愛台灣? Who care?

我們每天都在接受亂七八糟的新聞….
可是真正的重要的事…到底誰在乎?
你會去注意每週六公視的「公民眾意院」嗎?
裡面討論的每件事才是我們該在乎的吧!
最近發生了好多事….
蘇花高速公路、台灣的環境污染是全球三倍、新莊樂生拆除等事件…

我記得很清楚, 台灣的天氣越來越熱已經很多年了,
從我還在研考會上班時就曾走在路上想過這件事,
當時我只是很單純的覺得:『未來的台北肯定沒辦法住人』….
現在想想…這也是至少五、六年前的事了,
在我小的時候, 台北的氣溫從來沒有高過高雄, 從來沒有…
我在高雄出生, 雖然我對高雄並不熟, 但我的外公外婆在高雄,
這些從小就會注意的事, 深植在腦中, 揮不掉的,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很驚訝的發現台北的溫度比高雄還高,
之後的幾年, 台北的溫度不只是比高雄高了, 而是一年比一年還高…
難道從來沒有人覺得這是件很可怕的事嗎?
大家可以好好的栽培你們的下一代, 但是他們過得是怎樣可怕的生活,
我們可以再繼續破壞這些生態環境, 沒關係, 但你們不為自己的下一代想想嗎?

新莊樂生療養院的事也是,
深入去了解, 你真的會發現, 印象中, 國中的時候聽到看到的真的跟現在不一樣,
那時候新莊這附近沒有那麼多的廠房,
到處都是農地, 還有很多產粉紅色卵的蝸牛,
而且那時候的路線是輔大→福營國中,
這也是我之前一直搞不清楚的, 為何捷運跟樂生療養院扯得上關係,
真的, 那時候(83年)的新莊機廠(維修廠)預定地是輔大的後方,
文件上清楚記載, 「樂生」在某斷層上又有水土保持的問題, 沒辦法建新莊機廠(維修廠),
莫名其妙的會在隔年改到樂生…??????
現在, 許多的學者和工程人員證實可以有安全的折衷方案保留樂生, 又可蓋新莊機廠,
總可以好好考慮了吧….
同時之前許多新莊人走上街路, 可是他們清楚,
不拆樂生療養院、不蓋新莊機廠(維修廠)與新莊捷運通車是無關的嗎?
如果是我, 我是個標準的通車族, 我也覺得新莊到台北真的很遠, 通車時間很長,
可是我寧願不蓋新莊機廠(維修廠), 就算多等個幾分鐘又如何呢?

我是新莊人(至少我在這住了快30年)。。我要新莊捷運。。我不要拆樂生。。

你知道這種感受吧…就像我不是花蓮人…我也覺得去花蓮玩好遠…要花好多天…可是我也不想要有蘇花高速公路是一樣的…有了蘇花高速公路或許方便了…但是花蓮也不是花蓮了…而且也不知道要破環多少環境生態…加上花蓮的特殊地質…難說會有多少人命犧牲….

其實我們不管是本省人、外省人、原住民…可是我們現在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比起那些黨派論點的爭論….真正的愛台灣…還是多多關心這些會影響這塊土地的事件吧!!!

Blogged with Flock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小白 on 15/04/2007 at 1:29

    哈,妳會正面思考…不錯、不錯…

    回應

  2. […] April 22, 2007 at 13:24 · Filed under 話說前些天我才寫了『愛台灣? Who care?』,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