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我的三月

說到我有多久沒 update Blog,
超過一個月了,
三月 – 我的新工作開始, 同時之前手頭的案子也重新啟動,
忙得我昏天暗地的。

我說過 2007 不是我的年,
三月, 除了工作上順利一點, 我似乎被衰神如影隨行,
先是一連好幾天的雨 + 皮蛋對我開始上班的適應期,
皮蛋每天都搗蛋為吸引我的關注,
也因為那一連多天的雨, 我在公車上滑倒, 跌了個四腳朝天,
那天公車司機正對著一名大學生說教, 就在即將到達輔大站,
So, 我被那個聲音給吵醒了, 之前司機便和乘客討論起現在的教育問題,
然後隔不久我便準備下車, 誰知車子忽然啟動, 我來不及抓把手,
就這樣滑倒了, 我摔下去的當下真的眼前一黑(終於了解為何大家都這麼形容了),
思緒也暫時停下了, 等我回神爬起來站穩時, 我並沒有感到丟臉尷尬,
因為一堆人的關心, 只讓我來不及回應,
然後司機便說:「之後要下車的等車停了再走出來, 他不差那幾分鐘」…
好個貼心的司機和乘客, 不過那一摔還是讓我感覺腳側邊痛痛的, 走路怪怪的。

隔天又發生在公車上差點窒息而亡, 第一次體驗窒息的感覺, 真不好受呀!!
感覺到空氣越來越少、全身冒冷汗、想吐、又呼吸困難, 我求著菩薩保佑我,
原因發生在藍2公車上, 他們發車時, 冷氣孔總是不開,
每天上藍2公車都會覺得很悶, 剛好那天人多, 我又站在很後面,
連著幾站後門都沒開, 完全沒有空氣流通, 讓我第一次這麼接近死亡, 那感覺真恐怖。
(藍2與635,636[三重客運]風格算是完全極端, 一是開很快, 另一是很守規範到死板的程度,
一是冷氣開超強, 另一是出車時冷氣孔完全關閉, 難道就不能綜合一下、中庸一點嗎?)

話說再隔天, 一早我將景著的雨傘闔起帶出門, 誰知雨傘就此卡損卡住, 再也打不開了,
讓我帶著雨傘一路淋雨去上班, 又淋著雨回家, 啊不然現在是怎樣……..><

再來就是收到小敏學姐的奪命連環call, 通知吉它社要聚餐,
說巧不巧, 每一通電話我都沒接到, 不是在開會, 就是手機在房間包包裡, 人在客廳,
我一通也沒回, 一來是忙, 二來是想著那時留在心裡的疙瘩依然存在,
不確定是不是能面對……

話說校慶…我根本就忘了三月有朝陽的校慶…><
某天星逸問我回不回學校…問題是我三月根本就沒空…
校慶當天我在我的 msn 上寫~「校慶沒空回學校」….
隔天星逸就跟我說….麗華老師在問我為什麼都沒跟她聯絡…><"
呃…馬上被老師追殺…這讓我突然想起…
之前一直承諾小梁要跟他聯絡…也都一直沒跟他聯絡….
小梁也忙…所以我想他比較不會追殺我…
只是我想他可能突然想到…想問一下我到底是怎樣了…
就在某天…學弟忽然傳來訊息詢問我一些他應該不會主動問我的事….
我腦海中閃過….不是小梁叫你來問我的吧…@@"…

話說某一天, 在回程 235 公車上, 遇到個可愛的司機,
我剛走上車時就聽他說:「可以坐下班車」….
然後上車後便聽到一些上英語課的同學在練習對話, 同時還有一名外國朋友….
過沒多久, 就聽到司機先生用麥克風說:「請看左手邊」,
我也跟著轉過頭去, 司機先生說:「你們看, 下班車會更好」,
原來是從後面趕上來的空車, 同時他又用英文說:「Don’t believe me」…
逗的車上的乘客都笑了, 然後接著說:「不能說英文嗎?」…
接著又 show 了一些簡單的英文…真是個可愛的司機…
他讓我想到以前在軟體園區上班時, 有個 27 公車司機,
總是會跟大家打招呼, 然後問候大家, 最後還會祝大家今天工作愉快…每次坐到他的車,
都會特別的開心…:P

話說某天…我沒有一上車便閉眼睡覺…我看著藍2繞了一圈停紅綠燈,
就在往西門町的地方停下, 我突然覺得台北街頭原來一點都不可愛,
我發現台北市的街頭居然看不到一隻可愛的狗狗在那裡晃來晃去,
所有的流浪狗都被抓起來安樂死了,
這時候我思緒忽然就飄到了溫哥華, 我在想那裡的街頭,
反差極大, 想著想著就從流浪狗的問題想到了我最常跟大家說的八點檔韓劇問題,
已經不想再去抱怨政府, 只是很失落著想著,
然後想著「台北印象」這幾年被塑造得多好啊…而且還是我最愛的 F.I.R. 代言的…
可是突然就覺得「原來台北不可愛」….

technorati tags:,

Blogged with Flock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巧蓮 on 11/04/2007 at 11:44

    阿娥,是我啦!巧蓮

    真的很久沒跟你聊聊天了,MSN也看你的狀態都很忙碌不敢吵你,
    有時就來這裡看看過得如何….

    說到吉他社的聚會,小敏學姊也有打到我家邀約,
    但都已經過這麼多年,我想你一定不會去的,
    要去見到那些同學其實也聊不上幾句,於是直接的說那天有事情回絕她了,

    還有,我想說的是,
    走路坐車要小心點呀,
    一屁股跌倒雖然是小事還是要注意喔,因為不知道有沒有傷到脊椎,
    我上次就是這樣在路上重重滑了一跤半年後某天突然間不能走路,
    找間推拿的中醫密集的看一個月才慢慢好起來的
    所以如果有空的話去醫院檢查一下,掛傷科復建科都可以

    不要想得太灰色,總會時來運轉的,祝你一切平安~^^

    回應

  2. 呵呵…巧蓮…好久不見了…
    我都不知道妳會看我的 Blog 耶…
    msn 的狀態不是我改的啦…是因為我都一直在工作視窗…它就自己改成忙碌了…
    不過也的確很忙….哈

    自從去年同學會上遇到小敏之後…她便常常傳簡訊關心我…
    也有跟我提志良學長的近況…所以一直在安排我們見面相聚…
    我不知道她有找妳說…不過我想妳一定不會去的…嘿嘿…

    健康的話.. ok 啦…沒什麼大問題…如果要說的話就是『老天爺…給我睡覺吧』…
    情緒上…ok 啦…我這個人就是想通了就過了…不過運氣倒是真的很不好…
    四月初又開始了…好像每月月初都會衰…真是遭糕呀…

    不知道妳過得如何了…希望妳一切順利…
    跟妳說喔…我每週看『超級星光大道』時都會想到妳耶…
    不過我知道妳一定不會去參加的啦…而且我們年紀都大了…哈哈哈哈…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