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冰花

大家都知道我是個電視兒童,
可是我又是個很機車的人,
再好看的戲、電影, 我幾乎完全不從中途看,
如果真的發現是自己錯過的好戲,
我通常就是等重播或找dvd看了吧…
之前不知怎的, 查到了鍾欣怡演的新戲-魯冰花,
而後又發現公視有播,(客家電視台製作, 但已被併入公廣集團)
我也剛好趕上的從第一集開始每週錄下來看。

魯冰花對我而言一直有著特別的感受,
同時也讓我哭得很慘的電影…
除此之外, 魯冰花這首耳熟能詳的催淚歌曲,
也是讓我對魯冰花有著獨特感受的原因吧!!
我記得很清楚, 我是在宜蘭外婆家看這部電影的,
看完之後我還獨自跑去外面晃, 在外面哭累了才回家。
我一直都還蠻喜歡鍾欣怡的…感覺她至少演什麼像什麼,
而且她演過的戲劇也大多是我還蠻喜歡的戲,
像「極速傳說」、「愛殺17」- 援交妹 到現在的「魯冰花」- 林老師…
因為這樣, 加深了我對魯冰花電視劇的好奇,
不過看到現在第三週了, 每次兩集, 還沒讓人感覺到後悔,
而且可以預見的, 集數似乎不算太多,
很符合我對這類戲劇的要求, 呵呵!

就我對電影中的印象,
電視劇是加入了一些現在時代的新觀念,
不過故事內容大致是相同的,
而針對每個人的特質也有了更細膩的表達。
因為是由客家電視台製作,
所以是客家話表現,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
有些客家話聽來怪怪的, 客家話的口音雖然有很分很多地方不同,
可是身為客家人的我似乎還是可以分辨的出來,
常常有一句話中的某個詞不是客家話,
聽起來真的感覺有點怪怪的說…
不過, 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的戲, 至少在我的等級裡算分類的在優的部份,
不是那種看完之後覺得根本不好看, 或會後悔的電視劇。

technorati tags:, , ,

Blogged with Flock

One response to this post.

  1. 魯冰花很好看--很感人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