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男孩!

說起來真奇怪…
這部一直讓我期待的片子…
我竟然跟它錯失過好多次…
這次終於有機會從頭到尾好好的把它給看完…

看完之後…有些感覺在心底蘊釀…
這是一部描寫在台灣體操運動從小養成的記錄片…
它並不太著墨於台灣的運動環境這些千篇一律的討論…

倒是它去採訪了學校體操運動小選手從小的養成…
從這些學生、教練、家長等等去訪談…
當這些事回到最原始的狀態…
就讓我感受到那些最真實的一面…
從這些小朋友的相處方式…練習、競爭、鼓勵、安慰、打鬧…
我忽然覺得就好像我小妹小時候一樣..
國小、國中的時段…似乎是這些接受訓練的小選手們最單純的日子…
那些時候…有些什麼比賽…就教練帶頭的去比…
回報的可能是輸、可能去獎牌、可能去獎盃…
而這時候的教練也是最真心的…
真心的兇、真心的疼、真心的感到可惜…
人類總是這樣…長大了一切都變了…
沒想到運動也一樣…
國中到高中之後…教練一樣是教練..但是事情扯到了金錢…一切就變得不單純了…
運動不再是單純的運動…

因為台灣的環境…再加上原來單純的東西變得不單純了…
讓我突然想到影片的最後…誰知道十年之後…
這七個小選手的發展會是如何?

technorati tags:, , , , , ,

Blogged with Floc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