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隨想

最近混的也夠久了, 忙著找新工作,
不過我想真的經歷了一些事情,
轉變和想法還是會有影響的。

討論、規劃、思考之後,
我還是選擇暫時回到原來跑道,
當然不表示放棄了我心裡所編織的未來,
說是說回原來的跑道,
但還是有些不同的,
我刻意把範圍加寬, 讓自己的工作性質變得不一樣,
很多人問我, 是怎樣的改變,
我總告訴你們確定了再說,
其實是因為說來話長,
當然是有機會、悠閒時, 喝茶、好好吃頓飯再好好聊囉…

一直照著心裡想的做,
只是, 今天的一場面試中,
談到能否到大陸出差時,
真讓我給傻了,
我不是沒想過這個問題,
只是突然對這問題起了些想法。

我還記得剛畢業面試的第一個工作就有要去大陸出差的需求,
開玩笑, 當時我可是興奮到極點,
我回家告知老媽時, 反而是她覺得不妥。

不過自從養了皮蛋小孩之後,
這些都被限制了, 出遊、出國都得托小妹代為照顧,
可她也忙碌, 每次我都對她的照顧不甚滿意。
至於出差, 一去短則二週, 長則兩個月, 我怎能安心。
何況法令限制, 狗兒帶入大陸便無法帶出。

如果今天該公司註明要出差,
我想我就不會去面試了,
偏偏一切談妥, 而我也挺滿意時,
突如其來的詢問真讓我當場傻眼,
呵! 而對方似乎也很在意這點,
我還不知道自己最後的決定如何,
不過不能否認, 工作對我而言,
起了很多變化, 生活上、皮蛋, 還有艾群, 都影響我很深很深…………

Blogged with Floc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