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的聰敏

台灣辦理寵物相關的活動是越來越多了…
每年的寵物展、週六的寵物耶誕嘉年華…
活動中總是會有寵物造型、寵物特殊才能比賽…
我訂閱的奇摩寵物新聞也每天都會送來一些有趣新奇的消息…
記得前陣子吵得沸沸揚揚的紅衫軍..
那時有一則新聞說有隻狗狗只要主人說阿扁下台…它就會汪汪叫…像在同意主人的說法…
前幾天又有一則新聞說有隻黃金獵犬跟我一樣…遇到人抽菸就嗚鼻…
甚至還會拍掉人們手上的菸…找它去當拒菸大使真的是太適合了…
還有狗狗在主人哭的時候會安慰他……
我家皮蛋呢!!!….哈…它什麼都不會…沒什麼特殊才能可言…

我從來不讓狗兒去參加美容、打扮和特殊才能比賽…
老實說…我總覺得狗兒被主人打扮的怪怪的…尤其是小型犬…
至於衣服嘛….單色系的狗兒比較適合…像拉拉…
皮蛋如果穿衣服就好像把天生的美麗給遮蓋住了…
而由於皮蛋的特殊才能對一般人沒有任何意義…所以我也不可能讓它參加特殊才能比賽….

皮蛋的特殊才能就是了解我…
它知道什麼時候它可以亂來…什麼時候我在生氣…什麼時候我難過…什麼時候我感動…
它知道什麼時候我要帶它出門..什麼時候我自己要出門..什麼時候它該出門我卻不帶它出門..
它知道所有我常用的日常用語…去吃飯、去喝水 、去睡覺、晚安、不行、不可以、
下雨了不能出門了、要你自己去我不去、去客廳、去廁所、過來、出去、走開、
上來、下去、等一下、坐下、擦腳….etc.
不過它只聽得懂國語…之前收留它的人說…它聽不懂台語…呵呵…因為我很少跟它說台語…
倒是它可能聽得懂一點英文…

我最近老是有被騙的感覺…我總覺得它一天去廁所尿尿好幾趟是為了要騙零食吃…
這傢伙有時候一天給我跑四次廁所…
因為去廁所尿尿有一個零食吃…它可以一天吃遍四、五種不同的零食…
難怪….零食的消耗量不小…這小子…實在是太了解我了….

人家說狗會像主人…這句話或許是真的…皮蛋就是一隻和我很像很像的狗狗…
它很靜…想玩的時候又很皮…和我一樣很固執…有時候很任性…愛吃….愛睡….
唯一的不同大概就是這傢伙很不愛乾淨….而我卻有點潔癖…><

technorati tags:, , , ,

Blogged with Flock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聽英文? 哪幾句?

    回應

  2. come on, baby.
    here
    等等…大叔你笑我英文爛就對了…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