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走失記 – 後記

皮蛋回家之後, 先幫它洗澡,
它全身髒兮兮, 我用了超多的洗毛精,
而且沖水時, 都是沙子混著黑水,
洗完澡後, 帶它去頂樓, 下來再跟它玩一下,
之後它就一直睡, 也不吃東西,
鼻子都一直乾乾的, 我想應該是拉肚子吧。
收留它的那戶人家讓它吃水煮肉,
皮蛋的排便一直都拉肚子,
一直到今天早上才稍微好一些。

哈士奇因為天生腸胃系統不太好,
再加上我本身就打算有想要慢慢轉讓它吃素食飼料,
可是我發現皮蛋似乎都不吃東西,
連零食都不太愛吃,
喝水也變少了,
我開始懷疑它是不是吃過肉之後開始挑食,
於是我利用它以前最愛的綠骨頭誘惑它,
它一開始也是咬一咬, 咬得都是屑屑,
後來我把它咬軟的綠骨頭折斷讓它吃,
一面告訴它不可以挑食, 沒有惜福下輩子會沒有東西吃,
之後它慢慢把綠骨頭也吃掉,
然後去吃了一些飼料,
我才開始比較放心。

它對環境都還熟悉, 也知道要去廁所尿尿,
但還是有些奇怪的地方,
它一直去咬我早上煮蛋留下的蛋殼, (皮蛋除了剛來時會翻垃圾和玩桌上的東西, 之後都沒再發生過)
而且還講不聽, 最後我只好把廚房的門給關上,
同時他現在還喜歡睡廁所外面, (那邊我通常不太喜歡它過去, 除了尿尿、便便)
以前它只有我在洗澡時會在廁所外面坐著。
似乎回來之後有點不太聽我的指令…….><…

technorati tags:, , , , ,

Blogged with Floc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