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走失記 – 尋獲

我真的很擔心很擔心…
手機又沒電了…
忙了一天結束後…
我其實急著回去充電…
插上充電器之後馬上撥電話給小妹…
結果還是一無所獲…

心裡很害怕…已經一天了…
真不知道它會走到哪裡去…
尤其是皮蛋偷跑下樓已經很久沒發生…
之前它偷跑下樓都是往廟的方向過去…(除了我媽去倒垃圾沒關門那次)
可是我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曾帶皮蛋往廟的方向過去了…
我連它會往哪個方向都無法掌握..
更別說是我回台北才開始找它都已經是兩天後的事,
誰知它都流浪到哪去了…

週日下午 3:30 坐車北上,
沿路上一直在想著皮蛋, 想了就哭,
我突然覺得害怕進到家門,
以前出國回家時, 第一眼都會看到皮蛋的,
我回到台北已經九點十點…拿了一堆東西…
又聯絡不到小妹…我只好拜託 Alan 載我回家…
(辛苦 Alan 了, 他現在還為了沒辦法把妹而要求我賠他一個, 所以對 Alan 有興趣的, 請通知我一聲)

到家的時候, 我面對家還真有些卻步,
我一路從樓下一直哭, 哭到家還哭了一、兩個小時吧…
隔天我眼睛還真的好痛, 到今天都還在痛,
我看到皮蛋的飼料維持我出門前倒的, 我看了更覺得心疼,
不知道他在外面有沒有得吃…有沒有得喝 ?
我回想著以前每次回國到家, 家裡總是亂七八糟,
通常都是皮蛋的傑作, 還有小妹還沒收拾, 或是收拾得亂七八糟,
我突然覺得, 我寧可回到過去,
而且又想到這兩天一直想到的…週四那晚, 因為皮蛋堅持跳上沙發,
踩壞了我串了一整天的串珠, 被我狠狠的訓了一頓,
還有皮蛋如果不在了, 我也沒有任何力氣再繼續我的夢想了,
我的夢想~我的未來就是因為有它才存在的。

哭著連上了網路,
因為 msn, 我慢慢止住了眼淚,
開始著手尋找皮蛋的事,
我先將尋找資料寫在 Blog 上,
然後貼往 knews黑米kijijiptt (因為不能一文多發, 轉貼了四處, 又另外 po 了一篇到 pet)
還有沛錸寵物家庭,
然後交待 William 大叔AlanJean 幫我轉文到他們的 Blog,
另外發了 mail 給通訊錄裡的所有人(已經很久很久沒因私事發 mail, 通訊錄也不齊全),
希望藉由網路的力量, 讓住在附近的朋友們, 能幫我找回皮蛋。

隔天, William 大叔就到我家陪我去張貼和詢問及尋找皮蛋,
我想了想, 想往泰山的方向找去,
可是沿著中山路並沒有什麼收獲,
後來繞回社區, 順便到獸醫院去通知一聲,
繞回社區問攤販, 終於問到某攤販老闆說有看到,
我們又到對面詢問咖啡廳, 咖啡廳老闆娘很乾脆的就說要幫我們張貼在他們店門口,
恰巧旁邊就是丹鳳派出所,
我們到派出所請求調出監視器,
我們說因為對面攤販說有看到, 因此警員便讓我們尋找,
從11點看到快12點, (中途還接到小白的詢問電話)
真的都快看不下去了, 終於在11:45~11:50 之間發現了似乎像它的影子,
在畫面的最角落和幾隻狗兒在玩,
於是我們決定在附近再問問看,
問到那個畫面裡位置的地下停車場警衛,
他們說當天並非他們值班,
不過他們養的狗 – 魯米(William 大叔不要一直叫人家小黑啦),
似乎一直聞到我身上有皮蛋的味道,
(其實我也不確定, 狗兒在我身上聞有可能只是因為我身上有狗味, 而並非它知道那是皮蛋的味道)
我們猜它應該也是那天同皮蛋玩的狗兒之一,
在附近繞了一圈沒什麼收獲後, 決定先去吃飯。

我到家樓下常去的阿姨那解決午餐,
阿姨見過皮蛋幾次面, 她覺得皮蛋又被我養得很漂亮, 大概被人家撿去養了,
其實我是不太這麼認為, 因為我也曾經幫佳文寄養過哈士奇,
或幫哈士奇尋找家, 哈士奇因為容易迷路, 所以常常走失,
在幫忙的過程中, 常常都知道哈士奇因為很大隻, 不太容易送,
加上台灣人的觀念就是狗一定要從小養才好訓練,
所以其實被人撿去養的機會其實不大,
我倒是真的很擔心它在外流浪, 如果被人撿去養我還可以放心一點,
最後我們決定在社區巷子裡多貼一些尋狗的傳單,
繞了一下又到了派出所附近, 我想鳳山路那條我們還沒去過,
就到那去貼一下, 剛好那大樓有警衛, 我去詢問警衛是否有見到皮蛋,
他說它在對面, 他說他們撿到了一隻哈士奇,
我聽了真的是突然覺得很興奮,
我連忙跑過去, 看到皮蛋之後, 也看到他們在門口貼了「尋找失主」的傳單,
我連忙敲門告訴他們皮蛋是我的,
William 大叔也立刻打電話告訴小白Alan,
我回家之後幫皮蛋洗完澡連忙通知阿海和 Jean,
結束了這場皮蛋走失記。

最後我真的要很感謝收留皮蛋的好心人, 他們自己也養了五隻黃金獵犬,還有他們旁邊的鄰居, 還拿外套給皮蛋睡, 其實皮蛋不會冷啦…><,

還有攤販老闆, 尋找皮蛋的一切線索就是由你開始的,

咖啡店的老闆娘, 之後還通知我, 她女兒知道收留的人家是誰, 其實我已經把皮蛋帶回家了說…^^||

還有丹鳳派出所的員警的幫忙, 旁邊的停車場警衛、大樓的警衛等等,

還有 BBS 版上網友們的鼓勵(還有人直接丟水球給我)、Kijiji寵物家庭上面網友的鼓勵、中山路上某攤販的阿姨的鼓勵, 還告訴我「一定要把它找回來」,

還有我的好朋友們, 你們的鼓勵和通知,

Richard、May、Jing、雪萍、怡潔、Shiny、小白、阿海、Fancy、Jean、小Sandy、巧蓮、滷雞、小鳳、星逸AlanWilliam 大叔等,

Jing 和巧蓮還說要來幫忙找狗, 還有 AlanWilliam 大叔的多方幫忙、聯絡和協助, 真的, 很感謝你們。

technorati tags:, , , , , , ,

Blogged with Floc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