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皮蛋的天堂~頂樓

皮蛋~基本上我是養在公寓裡,
很多人都覺得奇怪, 居然在公寓裡養這麼大隻狗,
其實皮蛋剛來時, 是不經過我媽贊成的,
那是因為我向來很鴨罷,
我跟我媽說不管妳同不同意我都要養它,
媽一開始說可以養在頂樓,
我不同意, 頂樓亂七八糟又沒遮敝物,
所以我帶皮蛋回家就把它安置在陽台,
它吃喝拉撤睡都在陽台, 而且我小妹還訓練它就算門開開的也不能進來,
誰知道之後的變化, 讓它占領了整個家,
甚至老愛跟人搶沙發, 它想睡沙發的時候才不管有沒有人在沙發上咧….

我把皮蛋養在五樓, 早上的時候就帶皮蛋到頂樓去跑步,
頂樓因為之前我家漏水, 找了所有住戶開會,
希望他們把多餘的水塔甚至是冷氣用的機器移走,
再做點整修, 把水塔架在鋼架上,
因此頂樓便成了沒有任何障礙物的寬敞空間,
三、四十坪的空間讓皮蛋在上面玩,
因為是一個範圍, 因此皮蛋會跟我玩,
在上面跑、跳、吹風、追小鳥,
不像帶它去戶外的時候, 根本完全不理我。

基本上, 頂樓是我和皮蛋的天堂, 或許它覺得在外面才是它的天堂吧!!!
以前它還常常跑去隔壁把人家的鴿子嚇得花容失色,
我想隔壁鄰居一定很恨它,(這可能造成我們不太和睦的原因)
後來我習慣性的把入口的門和隔壁的門都給關起來,
就讓它在屬於我家的範圍裡玩,
這小妮子可有趣了, 它會一直跳圍牆看街道那個它嚮往的地方,
然後有鴿子和麻雀飛過時, 如果它有看到就會去追他們,
同時它也怕熱熱的太陽, (它的毛吸熱速度超快, 所以睡太晚就不帶它去了),
它喜歡涼涼的風追過的時候, 它會站在那裡眺望遠方讓徐徐的風追過它的臉頰。
若是下雨天通常不讓它出門, 它早也不能出門、晚也不能出門,
有時還陰雨綿綿, 連著好幾天不能出門,
天氣一好時, 上頂樓去, 它可以衝上去就先連續跑個九圈。

話說昨天早上, 因為風很大, 入口的門一直被吹開,
撞得很大聲, 同時我也怕皮蛋趁機偷溜下去(註一),
於是我去把門給靠好, 同時將手伸到外面將木版給蓋到門上來,
誰知一轉身, 就發現這小妮子不知怎麼玩的,
居然又跛腳了, 它不是第一次跛腳,
只是這次我一直覺得怪怪的, 過了幾個小時之後, 我終於找到答案了,
原來它兩隻前腳都跛腳了,
最神奇的是, 它居然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在家裡晃來又晃去,
就是不坐下躺著休息, 我被它搞得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
真不知道它怎麼弄的, 前一分鐘還好好的,
我去弄個門轉身就帶給我兩隻跛腳, 真是厲害啊這小子…..

註一:話說一開始我帶皮蛋上頂樓時, 都是用鍊子帶它去, 後來慢慢的我也不用鍊子了,
         它會自己乖乖的上去下來, 同時會在門口等我拿布幫它擦腳,
         但是呢!! 某一天, 隔壁有人送鴿子來給他們, 皮蛋就在等我拿布要幫它擦腳之時,
         跟著那個陌生人下樓, 而且也出了大門, 我開始一路追下去,
         之後的一個星期, 它每天都跑下樓給我追, 事後我沒法子了,
         只好重新鍊上鍊子訓練它, 也同時把頂樓入口的門給關上,
         但這小子還是常常趁機跑下樓, (尤其是在連著下好幾天的雨又不能出門時)
         不過最近我又開始不用鍊子讓它上下樓了。
         狗狗呢!! 就是要慢慢訓練, 與其說是訓練, 倒不如說是讓它習慣一切, 它就會越做越好。

technorati tags:, , , ,

Blogged with Flock

One response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dbai on 07/11/2006 at 0:09

    我家的阿笨是會裝跛腳啊!之前年輕時過一陣子就要裝一下,剛開始大家還以為他是真出去踩到什麼東西而腳痛,後來才發現當他懶惰一陣子沒人想裡他時,他就會再度裝起來…善至是在家裡躺躺,起來也要裝!久了就沒什麼人理他了,哈哈,這就是狼來了的故事~~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