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升的眼淚

看完了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哇!! 真是讓我哭到不行,
我幾乎是集集哭啊, 比看「天堂來的孩子」還慘,
我還沒看過書(因為每次都想說下次再買),
不過我想差距應該不大,
給我這樣感覺的原因是, 內容再真實不過了,
就算是編出來的好了,
也不會讓人有灑狗血的感覺,
整個故事就很平實的在描述一個患病的人所會經歷過的感受,
以及一家人的扶持,
如果要說有美化了, 這點我倒是相信,
不過是對女主角或故事本身, 只是美化的程度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
同時電視劇裡會加入許多「亞也」寫下的日記內容,
每集結尾還會放入「亞也」的照片及日記,
都更能讓我感受真實。

還記得大學時期,
生活智能課程, 老師曾問過我們, 「若你知道自己只剩下三個月生命時, 你會想做什麼??」
老師當時曾說過, 不要告訴我「我想環遊世界、想做志工……等」一般性的回答,
思考過後再答, 其實就像老師說的,
如果你真的被告知自己只剩三個月的時間,
你真的能保證這三個月你不是在人生低潮期中度過的,
你需要花多久的時間適應自己只剩三個月的事實,
你是否真的想過, 你真的會去環遊世界、當義工??   還是你會把你所剩的時間都拿來陪家人,
或者自怨自艾,
沒有經歷過的事情, 誰能為它做保證….

亞也的病是漸進式的, 不管惡化得多快, 都是漸進式的,
她有時間讓自己站起來, 經歷了這麼這麼多(10年), 找到了她能做的事,
還有一個很棒的母親,能夠開導她,
也是因為經歷了這麼多, 所以有了「亞也的日記-一公升的眼淚」這本書,
同時也激勵了更多的人。

人能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感覺真好, 比起還迷迷惘惘的我好得多了。

————————————————

最近上映的「一公升的眼淚」電影版, 其實是在日劇之前就拍攝的,
只是台灣的上映日期晚了許多,
電影版的女主角是「大西麻惠」, 據說, 電影版不像日劇版那麼得美化,
而大西麻惠也同時是飾演日劇版裡「亞也」養護學校裡的同病症的室友「明日美」。
不過我想我也許還是會比較喜歡日劇吧, 我喜歡它的音樂, 喜歡它的演員,
就算美化好了, 我就是喜歡, 怎樣!!

一公升的眼淚日劇版介紹

technorati tags:, , ,

Blogged with Flock

4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我看了也淚汪汪的。
    也愛看這部。

    回應

  2. Posted by 泡芙 on 29/04/2007 at 12:47

    我真的超愛一公升的眼淚~好喜歡亞也堅強努力的個性

    回應

  3. Posted by bubble on 23/05/2007 at 13:25

    看了一半=.=

    一滴眼淚也沒有..XD

    我是冷血動物..V_V

    回應

  4. […] 清出一些空間來的,只是不小心又把『一公升的眼淚』點了兩下,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