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上帝的黑名單」一書 PART III

看完了 case IV 和 case V,
突然有點了解 Ruby 的分類法了,
這兩個殺人魔的童年幾乎可以用悲慘來形容,
他們的母親對待他們的方式,
就像另一章的黑暗故事,
同時就在我想到「家暴」這兩個字的同時,
Ruby 也在分析的內容提及了,
家暴所造成的影響,
這讓我想到, 如果你常常看類似「藍色蜘蛛網」系列,
就常常會看到家庭的不正常對孩童的成長有多大的影響,
也許台灣沒有發生過「連續殺人犯」,
並不是台灣的人成長上都沒有任何問題、心理都沒有任何問題和變態情況,
其實想想, 有些類似的情節其實都在台灣發生過(食人是比較沒聽過)…
其餘的殺父、殺母、分屍、姦屍、竹子插入下體等案件在台灣都發生過,
之所以連續殺人沒在台灣出現應該如同 Ruby 所說,
國外地大、且重視隱私權, 尤其是美國,
不像台灣, 隔壁隨便吵個架, 你都知道隔壁發生什麼事了,
家裡狗吵一下、打一下麻將, 就引來別人的抗議,
想把一堆的死屍藏在家裡不被發現都難吧。
這真的需要全部的朋友一起來幫忙,
幫助所有的小朋友, 讓他們能好好的成長, 快快樂樂、正正常常的。

同時看完了這麼多,
也許後面的 case 不再像 case I 和 case II 的描述這麼駭人了吧!!
我竟也漸漸覺得越來越麻痺了,
惹得同事笑我說, 哪天我覺得這些事都能接受時, 請先通知他們, 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 有些 case 的殺人魔心理基本上是無藥可救的,
在看書的同時, 我同時聯想的就是
日本漫畫「戰神MARS」裡的「桐島」,
相同的黑暗面, 同樣的感受,
有時候真難想像是什麼樣的經歷成就這樣一個人。

technorati tags:, ,

Blogged with Floc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