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上帝的黑名單」一書 PART II

你能想像曾有三部賣座驚悚電影都由同一個人的真人真事改編而來嗎?
這是 case I 的主角…當我看完他的故事時,
我以為他是這 7 個 case 中最恐怖的一位….
可我看完 case II 之後, 我不禁想, case I ~ case VII 的恐怖程度不是成正比吧…><
到底是用時間排列還是恐怖程度排列呢…? 我目前也還不知道, 因為我還沒看完…

每當我看一個 case 的時候都會特別留意檔案中的犯案時間及殺害人數….
我已經看完 case III,
我想每個人看都有不同的感受吧…
不過讓我覺得最噁心和不能承受的仍然是 case II,
他傷害及殺害過的人數是以幾百計,
犯案的時間也尤其長,
Ruby 筆下的一些描述, 也讓我尤其印象深刻,
「他犯下的案件甚至因為太過殘忍而不便完整公開,深怕世人會無法承受。」(我以為沒有一個比公開 case I 還來得可怕了)
同時他也非常享受對自己的自虐, 甚至死前還滿心期待的坐上電椅,
也出乎意料的…他居然是個好爸爸…
我覺得他似乎有正常的一面….但卻又無法忘記童年時所受過的傷害…
可是又像保護自己般的保護著自己的孩子…
他…應該也很矛盾吧…

而 case III 則是讓我覺得他是正常人,
我之所以這麼認為是因為他至少還曾因為殺人而感到後悔及良心不安,
我總覺得他只是個超級偏激份子,
當然, 這也列為精神病之一, 不可否認,
但我記得, 每個人都有偏激的成份存在, 只是或多或少,
就像我, 沒有人會說我的思想是不偏激的,
可能這種成份再超過某個比例以上就算「不正常」了吧…
我自認為我比一般人比例高一些,
當然他應該是多於高很多的人, 我總覺得他是可以不必成為這種人的,
他既沒受過什麼創傷, 也非單親家庭長大,
或許, 父母的感情不好對他有些影響, 但就像 Ruby 所說,
造就這個人如此並非只是因為他的家庭,
他讓我唯一覺得從小就看出不正常的地方是「他喜歡小動物, 可是卻特別喜歡他們的屍體」…
我總覺得他是可以救的…而且不像前兩個 case 那麼難救…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感受…
畢竟…我並非專業…
至少我只短短修過些心理學….
不像 Ruby 還是犯罪心學系畢業的…
一些感受囉!!

technorati tags:, , , ,

Blogged with Floc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