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上帝的黑名單」一書

0010340878.jpg
首先, 我得說, 我從沒在還沒完全看完一本書的情況下寫下心得,
況且, 我連 case II 都還沒看完,
可是我卻有好多好多想說想寫的東西。

我買下這本書其實有些時日,
我幾乎是一出版就買,
可是直到最近我又購了一批書, 才發現它上了排行榜,
我才拆了包裝開始閱讀此書。

我還不確定何時能閱讀完此書,
它打破了我以往的記錄,
我習慣在半夜二、三點看書的記錄,
同時此書往往得讓我注意吃飯時間將至不能再看、
下頁有圖要先有心準備才能翻頁、
閱讀到已經不能接受覺得噁心想吐時得關上書本轉移思考到其它地方。

我看到 case II, 吃人魔真的讓我噁心至極,
熟悉我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吃素, 雖然我在外面不介意,
但仍有許多肉類製品會讓我覺得噁心想吐,
甚至到現在我都不敢經過豬肉攤販和殺雞的地方,
而那一字一句詳細描述的食童慘案實在讓我在捷運上不停嘔吐,
深怕自己在捷運上吐出下肚後的中餐。(這樣應該也是奇觀之一吧)

書上明白說明18歲下禁止閱讀,
小燕姐也說身心不夠健全者請勿閱讀,
我想信 Ruby 寫這本書是真的希望我們多關心留意身旁的親朋好友,
但內容實在詳述的令我有些招架不住,
不過實話說, 我覺得 Ruby 的停筆點設得不錯,
大多在我已經無法接受時, 停止了相關的描述,
但有時想像會在我腦中盤旋不去,
導致我不得不暫時闔上書,
因此, 給點建議, 閱讀此書前請多加考慮。

technorati tags:, , , ,

Blogged with Flock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路人 ^^ on 21/11/2006 at 15:50

    觀後感

    上帝要毀一個人就讓他生在一個變態家庭
    而最殘忍的執行者就是父母
    永遠不告訴他對 錯 善 惡 道德
    也不給他愛與溫暖 關懷
    讓他寂寞徬徨
    對未來是害怕無助
    讓他很容易誤入歧途
    (只要別人給他好處….因為他很脆弱)
    讓他在社會上抬不起頭
    讓他行為偏差 讓他陷入痛苦
    讓他對人產生仇視

    最可憐的是他還有一個讓別人看似正常的家庭
    讓他有苦說不出
    讓外人對於這個孩子感到絕望
    覺得怎麼會出這樣一個小孩

    寫這樣 只是想
    這一切難道父母都不用負責嗎

    愛妳的父母帶你上天堂
    不愛妳的父母帶你住牢房

    回應

  2. 是啊…
    家庭確實是影響一個人的長成最重要的因素…
    不過看完這本書我的感想是…
    除了家庭自己也需要付點責任…

    我老媽說過:「單親家庭的孩子會產生兩種結果,一是很棒…出人頭地型的,另一就是個壞胚子」。
    這是真的…家庭的影響肯定是會影響你一生的…但父母給你養成的觀念則更是重要…
    我自己的家庭也並不好到哪裡…可是我常認為…他們給我的教育…是正確的…
    也就是因為這樣吧…我沒有誤入歧途…我其實很幸運…也許我跟家人的關係都不好…但我還是會謝謝他們小時候給我的教導…我相信台灣傳統的教育並沒有什麼不好…呵呵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