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寵物~請考慮周詳

Jean 的貝貝…今天下午走了(應該說是昨天下午了)…
她以祝福和回憶的心情去看待這件事…
讓我覺得很感動…
其實在我身邊來來去去的狗兒不下少數了…
從小…我就生長在收容可憐流浪狗的家庭中…
且出生時就有一隻也一歲的小狗狗陪著我長大…
但是看對分離、生死這等事…
並不那麼容易釋懷…尤其是曾經全心全意的對待…
Jean 養過的狗兒也不在少數了…
願妳和貝貝的未來都更幸福…好好照顧嘟嘟…

我自己現在在公寓五樓養了一隻哈士奇…也就是皮蛋…
從養它開始…
花錢
狗籠 – 3000~4000…記不太清楚了…
治心絲蟲 – 約 15000
健康檢查 – 約 1000
註冊及結紮 – 約 2000 (女生 + 大型犬)
其它雜七雜八 – 浴巾、毯子(約8、900)、夏天涼快的雪泥墊(約1800)、雨衣(700多)、拾便器、大小器訓練劑、梳毛刷、清耳朵劑、優碘、皮膚病藥、耳介蟲藥、牙刷牙膏、口氣清香劑、環境除蟲劑n瓶、身體除蟲劑n瓶….等等…
固定費用 – 羊肉飼料(它會過敏)、零食(綠骨頭、牛奶骨、起司條、布丁、冰棒、小餅乾…等)、洗毛精、每月的心絲蟲預防藥、每月的蚤不到、每年預防針。
花時間
* 早晚得帶它去散步
* 得陪它玩
* 得關心它…不然它會作亂的…
* 洗澡吹乾得花好幾個小時…
* 得梳毛、得修毛 (不然給人家洗澡美容…大型犬便宜的也要7、800元起跳)
花心思
* 假日得去外面跑跑….為了它我準備要去學車、買車
* 生日也要為它準備
* 得訓練它 (至少居家基本的生活習慣要會)

以上…一定還有遺漏的…想想…你是否適合養一隻狗…
還有你用什麼心態去對待離你而去的狗狗呢?
如果你因為曾經養過的狗兒走了…而不再養狗了…我也會勸你好好思考…

technorati tags:, , , , ,

Blogged with Flock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Orange on 16/07/2006 at 22:20

    Joanna…..
    你是很好的愛狗人,
    以前聽你的描述就感覺相當細心,
    無時無刻都會想到他的所需,
    給他很好的照顧.
    皮蛋一定很愛你~

    回應

  2. […] 七月 10, 2008 (星期四) 於 12:13 · 歸檔於 About Dog ·已經下標籤的 dog, 認養, husky, 哈士奇 因為一直有網友利用「認養哈士奇」、「哈士奇認養」等等的字眼陸續搜尋到我的布落格… 剛好有個網友有哈士奇要提供認養… 當然前提是你必須要有好的環境可以照顧他…也不輕易丟棄他… 最最重要的是你要愛他…你的家人也要能夠接受… 而且要考慮清楚你是否有能力…前陣子的新聞…因為物價上漲…導致被丟棄的狗兒變多了…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