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web2.0 在台灣

最近拜商周所賜…
台灣人似乎驚覺有 web2.0 這個東西…
web2.0 會不會成功…會不會泡沫化…
端看如何去執行…這裡不予置評…
今天因為看到 sandy 的 msn 提到 web2.0…
多聊了一下…sandy 一句話…讓我笑了出來…
她說:「她覺得她現在好像是網路白痴」…
其實我認為真的沒那麼嚴重…
因為台灣的速度向來就沒那麼快…
除了 blog…使用相關 service 的還真的不多…
前陣子有些座談會、研討會…但大多言不及義…
若以 service 來說, Google 和 Yahoo 當然算是跑在前頭,
不錯的 service, 他們也大多併得差不多了…
而其它的入口網站…除了表皮還看不到核心…

今天還順便把一些資料丟給其它之前我曾經推廣過的人…
沒想到 rookie 居然說…他正在看我的布落格呢!…
真是感動得動哭流泣…:D…
真是對不起大家…我常常忙碌得久久才 update 布落格…
感謝大家支持…
啊哩啊哆勾塞伊馬斯…..

technorati tags:, ,

Blogged with Flock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dbai on 15/07/2006 at 15:27

    我覺得現在台灣在玩web 2.0的人,還屬於技客層次的人,這類人也多是網路的重度使用者。其實要推廣web 2.0,最大的助力就是要讓那些網站或服務擺脫掉濃濃的技客味,否則一般使用者即使上去看了但也不會用,很快就會覺得不知在幹嘛而再也不造訪了。譬如HEMiDEMi比起del.icio.us來講就親切許多。當然語言隔閡會是一個問題,只是對我們而言,除了中文化地clone外國網站之外,應該還有一些可以加工的。我覺得妳可以就這一方面去建議Knews的Steve,至於要玩些什麼可以大家一起幫忙腦力激盪一下…

    回應

  2. 到HEMiDEMi的首頁,就發現他的架構果然精美了許多,功能也比del.icio.us多些。
    許多使用者還是喜歡逛中文網站,看到英文直接關掉,這也是一個語言的問題。
    Google和Yahoo的service就做的不錯,讓大家在上面Post文章、放相簿,把他的酸甜苦辣心得、興趣、想法分享給大家。
    像玩阿娥或Alan所介紹的一些網站,不仔細說明還不知道他的作用,得去嘗試出來。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