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不利多的儲思盆

常常想, 很希望世界上真的有儲思盆這種東西,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曾有過這個願望,
但對我來說, 從小, 國小到大學, 我有很多時間在走路,
走路上下學、走路上下班、等車、等待, 我會在途中想東想西, 腦袋轉來轉去的,
可是有很多的東西是一閃即逝, 念頭, 不就是這樣嗎?
有時候你也許想到些很有趣的東西, 可是等你到了一個定點你就忘了,
我就常想能不能有東西是可以把腦袋裡的念頭錄下來的呢?

當我在哈利波特裡看到鄧不利多的儲思盆,
我覺得這東西真是超炫的, 而且你有很多的回憶, 是會隨著時間淡忘的,
可是, 這個儲思盆可以存下這些腦袋無法負荷的過多記憶,
不管這些記憶是好好壞, 是苦是甜….這感覺多美..

此外, 那些在腦袋曾經快速飛過的思想,
有時候可能會是成就你大事的想法,
那一秒的思想, 也許能幫助你一生呢!
我現在都會留意自己現在在想什麼,
同時統計我留意的項目, 等待有定點時, 提起筆或輸入至電腦裡。
為我自己訂做自己的儲思盆。

畢竟, 想法是像水流一樣, 流個不停的, 一閃即過….

technorati tags:, , ,

Blogged with Floc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