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心靈 – 第六集

現在, 我正在看危險心靈, 對, 公視沒有廣告的, 我只是突然想到一些感覺,
所以就隨手將感覺輸入記事本裡,
前半段看到小男主角謝政傑和同學的打鬧及窗戶開開關關那段,
讓我覺得有些有趣, 而且想到自己國中那段時間也跟他們一樣無聊,
想到國中的時候, 國中那段時間, 也許不是最快樂的,
但那真的是有喜有怒有哀有樂的美好日子,
如果讓我回到那段時間, 我一定會很快樂很快樂。

看到謝媽媽, 就像看到自己國中時, 心目中那個媽媽一樣,
那時候會比較想念國小的媽媽。
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 不過我想差不多是在國中吧….
我開始對媽媽覺得不滿, 我覺得她一點也不關心我,
永遠只會說, 你不說我怎麼知道。

而老師呢?
完全一樣耶…
老師基本上就分兩種…
一是嚴厲到爆…一是好言相勸…
謝政傑的導師(詹老師)跟我的國中導師, 簡直是一模一樣,
是個講話不留口德, 罵人像罵什麼一樣, 對著學生罵到學生哭,
發考卷就是這副不尊重人的態度。
通常, 父母還會說這就是好老師….

戲裡謝政傑所表達得未必是個讓覺得變調的孩子,
他就和小我一歲的妹妹一樣, 完全跟別人的腳步是相反的….
看到這裡, 你不禁會想, 根本不需要去思考教改的問題,
臺灣的教育, 從頭到尾都沒有問題嗎?
難道問題是從教改之後才產生的?
這讓我想到預告片上曾說過的~~~
『反對那些錯的, 是不是就代表我們是對的? 』

technorati tags:, , ,

Blogged with Floc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