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主人的夢魘-壁蝨

夏天到了…又是狗狗身上外寄生蟲的活躍期…
最近同事的狗染壁蝨…我才想到去年的這時候…家裡也正犯壁蝨…
當時同學家的狗…卻是在犯跳蚤…
那時候我也是擔心的要命…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壁蝨是個麻煩的東西…繁殖能力強、生命力強且又會感染到人身上…
而且善於爬行…爬牆…
當時我家正好寄養另一隻狗…兩隻互相傳染…更是可怕…
動不動就看到家裡有壁蝨在爬…
最後我沒辦法了…到處求助…網路上…同學間…同事間…
我用過了許多方式和產品…噴在狗身上的、噴環境的…
我發現只要染上了…用「天然」的產品都是沒有效的…
另外「蚤不到」也一點用都沒有…此項產品適合用於預防…

我使用有效的方法如下:

1. 拜耳公司出的「吉樂帶」…我買的是白色紙盒包裝..內為白色項圈…

2. 以漂白水清洗地板

3. 以一些沒有標綁天然的噴劑噴灑環境, 尤其是蝨壁常出沒的地方

預防方法如下:

1. 夏天到了..多注意你家的寶貝…若它常常有抓身體的狀況(若不是過敏)就得多注意它的皮毛是否有異樣

2. 每月按時點蚤不到…像我之前就是只給心絲蟲藥而沒點蚤不到…才會有蟲害

3. 多注意環境清潔…除了避免寵物過敏…也可預防外寄生蟲…夏天時其實可以偶爾噴一下防蟲噴劑…

technorati tags:, , , ,

Blogged with Flock

3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tyuan on 21/11/2007 at 12:59

    最近疾管局公布萊姆症為法定傳染病,我看照片裡的寄生蟲很像小時候家裡狗狗身上長的牛蝨。我們也是奮戰多年後來終於解決。我看來這些蟲全是同一種的。我把當年大作戰的心得跟你分享。

    http://blog.tyuan.org/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62&blogId=2

    回應

  2. 呵呵…石灰確實是個好方法…我在當時也找尋過相關資料…不過在自己的住家灑石灰並不是個好方法…

    壁蝨其實有很多種形態, 而長在牛身上的叫做牛蝨, 他們的確是很難處理的一群, 直接用手抓他們並不是個好方法, 因為他們的腳會根生在狗的皮膚, 抓他們只是表面, 其實他們的卵都還在皮膚上面。

    而萊姆病的媒介就是壁蝨, 據統計台灣這些年的萊姆病數據似乎比較高, 所以會被列入疾病管控可以想像, 我當初帶皮蛋回來時, 就先帶它做過一次健康檢查, 基本的健康檢查就有含萊姆病檢查, 如果不放心可以帶寵物去做個健康檢查, 這樣也同時能了解寵物身體的其它狀況是否良好。

    回應

  3. Dont be fooled clash of clans hack by competitors, this is why the clash
    of clans gems! Yes, I need clash of clans hack a strategy.
    Today, Iím going to be the best kept buildings.
    The gold coins and elixirs without worrying about
    being robbed by the attackers. Apart from this, the article.
    Particularly if you are simply using these
    for adding a bit of fun to the game then it is completely acceptable.
    To stay competitive in the Clash of Clans hack.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