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不官。民不民

前不久才吵鬧不休的里長、市民代表選舉, 這是我第一次沒有參加投票, 我已經從 選賢與能 → 爛蘋果中選擇一個比較不爛的 → 完全不知道該要麼選出不爛的蘋果, 因此我放棄了這個權利。

前兩天吵鬧得沸沸揚揚的罷免案, 我很不爽, 不爽立法委員居然不行使權利, 立法委員是民意的代表不是嗎? 還有不爽的是, 雙方的民眾又開始鬧個不停了, 就像槍擊案的時候一樣, 影響別人上班上課、交通。什麼鬼呀……

我常想…就像中國古代幾千年歷史一樣, 如果在上位者做得好, 哪來下面一大堆哩哩摳摳的鬼事情, 就算現在是帝王時代, 只要是個好皇帝, 大家安居樂業, 誰管皇帝是誰, 改朝換代通常都發生暴君身上, 當大家不服你, 就有抗爭的活動。現在, 又到了這種官不官、民不民的時代, 但是仍然沒有看到有能者提出對民生、對經濟、對失學學童等有利的方案, 對這些的重視, 從年初開始, 吵兩岸、吵政治、說要提昇治安, 有想過治安的基礎其實是在民生嗎? 人民過得不好, 有債務, 失業, 沒辦法生活, 你叫他不偷不搶不自殺, 那你叫他如何呢? 我是個政治白痴, 只單純知道現在台灣的人民想要的是什麼……… 這些單純的慾望, 在上位者應該不難知道吧!!!

technorati tags:,

Blogged with Flock

One response to this post.

  1. […] 聽完真的很想罵髒話, 媽的, 我曾經在官不官.民不民裡說過, 這是我第一次連選都不想選, 里長選舉時不是互相攻擊就是擾民, 現在呢? 新莊市合鳳里的里長盧瑞發先生上任已經這麼久了, 還說他在交接, 同時還說廣播不能找人和找狗。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