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時代 – 博客來與eBay

博客來是我常常晃的網站之一…雖然最近比較忙上去的時間變少了….
但是它仍然常常讓我驚豔…前幾個月…我突然在上面發現了 RSS …
只是到處都是 RSS …整體感覺蠻醜的…實在需要美工多多費心一下…
今天我上去發現他們多了一個 service – 『美食』….
為什麼我會對這個 service 感興趣….
因為最近一直在跟朋友談到副業…正好有意朝吃的方面下手…
看起來不錯…等我有好好玩玩後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因為今天博客來網站慢得受不了….好像出了點問題….

再來還有一個…就是 eBay
我玩拍賣的時間不算長…但是比起 Yahoo …我愛 eBay 多一些…如果要說對它有微詞的話….那就是用戶太少…
完善的流程…完善的服務…在今年初吧…它加入了 Skype 與買賣家互動…
現在又加入了 WikiBlog……
eBay Wikiwikipedia 功能差不多…你可以搜尋你想找的相關資料, 可以對它做編輯…
此外你還可以投票此篇文章對你是否有用…它還會記錄發表者及最後更新者是誰…
同時提供 tags 的使用…提供的編輯列看來也還不錯用…
至於 eBay Blog 目前不提供台灣使用者進行註冊…所以還沒辦法進去玩…
不過看了一下功能應該還算不錯了…有提供 tags 和 RSS 訂閱

最近台灣 eBay 也改變了不少…
除了與大家都知道的 PChome 聯名之外, 還有中國音像商務網 cnaveWORLDMALL, 並且提供了行動eBay

還有它另外推出的 kijiji (區域分類廣告資訊網), 最近結合了電子地圖, 可以直接找到刊登廣告的位置。

這種連接與分享的感覺…你感受到了嗎?

technorati tags:, , , , , ,

Blogged with Flock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bubble on 28/06/2006 at 17:59

    臺灣E-bay倒了..XDD

    砸了5憶的銀彈也沒用..XD

    界面太不友善了..

    E-bay真的笨笨的..

    回應

  2. 也不算倒了….它和 Pchome 合作…
    只是要打倒 Yahoo….
    看來還是不太可能…看看它未來怎麼做了….
    依照之前每次 eBay 打電視廣告…
    Yahoo 拍賣的使用量就增加的情況……
    它們接下來要怎麼做是該好好思考…

    介面我是覺得 ok….不過它在台灣…甚至亞洲就是毫無起色….
    看來本土化還是有一定的賺頭。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