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哈士奇寶貝-皮蛋何處來?

從小我們家就像流浪狗收容所一樣, 狗狗來來去去的, 我養的第一隻狗是隻混種蝴蝶犬, 很乖, 從小陪我一起長大, 我一歲的時候它也一歲, 一直到我十二歲時它過逝了, 再來陸陸續續有很多的狗, 有些生活的長, 有些短, 有些也陪了我很多年, 直到現在店裡的小黑, 一隻超級聰明的混種邊境牧羊犬, 說實在話, 我不記得它何時來的, 可是不知不覺的, 它也陪我們六、七年以上了, 現在我不住店裡了, 也不常回去, 從台中唸完書回來之後, 我在五樓領養了一隻哈士奇, 它是一隻長毛的哈士奇, 不上美容院的, 所以跟精心整理的狗狗差得遠, 不過它還是一隻漂亮的狗狗, 修毛的工作都由我操刀, 它是怎麼來的呢?
說到這個, 我還是得小小抱怨一下, 大家還是要好好愛護狗狗呀!我的寶貝蛋, 它是一隻主人打算遺棄它, 送它到繁殖場去的母哈士奇, 我接它回來的時候, 它瘦得不像一隻哈士奇, 除了聲帶被割掉, 叫聲只能發出氣音外(說到這點, 我真是到現在還想不通, 為何它的前主人會把一隻不會亂叫的哈士奇的聲帶割掉), 它有耳介蟲, 心絲蟲…, 我花了一些錢把它醫好, 檢查健康狀態, 順便幫它結紮, 它現在可漂亮的, 瞧, 那超美的雙眼皮外加超長的睫毛, 又乖, 又不亂叫, 也不難教, 只是有時候耍皮, 要說唯一缺點, 就是它有50%的機率會在家裡大小便, 這點怎麼教都教不會。
它個性很靜, 也許是前主人都將它關在籠子裡吧…..它和一般哈士奇不同, 它很靜, 你忙時, 它總是在一旁睡覺, 它想喝水、想出門, 它會來抓你或把頭一直往你身上鑽。它不會撲人, 應該很少很少哈士奇不撲人的, 一開始我和我妹想盡辦法教它怎麼跳起來, 有時候想想會覺得這個前主人怎麼把一隻活潑可愛的狗搞成這樣的, 不過也好, 我受不了過於好動像米格魯這種狗。

ps. 台灣的好的繁殖場環境是超好的, 而且還聽說要放音樂讓狗狗心情平靜安定, 這種繁殖場是不接受中途的狗的, 會接受中途的狗當種狗的, 您想它是怎樣的繁殖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