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寄養

最近家裡可能會多一隻中途寄養的黑狗, 大約會待兩個月左右, 是我一個當流浪狗義工的朋友介紹的, 是要等去美國的。

這 突然讓我想起之前的另一隻中途寄養狗狗–弟弟, 它的近況, 現在在西雅圖, 還在等領養。它是隻膽小怕人的狗狗, 且它有分離焦慮症, 它總是會因為我們回家而興奮的流出尿尿來, 且它並非是尿失禁的症狀, 當我們家有狗狗外寄生蟲害時, 只好把它還給義工, 開始整頓我家的環境, 那天我妹載它去給義工時, 我妹說她有點不捨, 因為它的眼神透露著分離的悲傷, 之後我有時追問義工, 它的狀況, 它總還是被安排在鐵皮屋中, 這次聽到它已到西雅圖, 真為它感到高興, 希望它能遇到一個愛它的領養人。

另 外還有另一隻哈士奇, 是很符合天性的活潑好動哈士奇, 也喜歡撲人, 跟我現在養的皮蛋大不相同。它是隻受過訓練的狗, 會坐下、握手等, 很親人, 但很瘦, 我想它應該是隻走失的哈哈, 不過有隻眼睛有青光眼, 也許是流浪時受傷的, 它是因為目前領養人本來就想養隻哈哈, 所以很快就被領養走了, 不然以哈哈這種大型犬, 也很難送出去的。不過它就真的幾乎等於沒有寄養在我家了, 我妹下午去接它, 晚上我就跟領養人和義工約時間, 把它交給領養人, 連我妹晚上回家都說, 連玩都還沒玩到就被領養走了, 她和她男友去接它回來, 然後把皮蛋和它攝影下來在手機上, 它們兩個真的很可愛, 而且會一起做同樣的動作, 我看到影片時真覺得如果它在我家多幾天就好了。
我的義工朋友的 blog 就是「佳文流浪狗救助實錄」,
我真的要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內容讓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很感動,
尤其是看到台灣沒有人願意領養的狗狗們, 到了美國, 他們把它們當寶貝一樣, 生活上離不開它, 又稱讚它們多好又多棒的, 你們是否會有一些感觸呢?

One response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許美惠 on 13/07/2009 at 11:31

    在網路上看到那麼多的哈哈被棄養心裡很難過的 難道因一時的熱潮過後 就可以不要牠們了嗎 再你喜歡的時候牠們就是如同家人 不喜歡了就是丟了嗎 你會對自己家人做這種事嗎 還好還有你們這些有愛心的人 肯幫這些可憐的狗狗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