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眼目睹從生到死…..by 佳文

本文來自佳文~6/11 早上2:00 寄來的~
佳文~是我的朋友~我補四技二專時的補習班同學~她的姐姐是我媽媽以前的同事~她的環境比我更不好~但她一直在替流浪貓、狗做義工服務…我不知道這篇文章~會有多少人有感覺~但是~其實~這些狗狗、貓貓…生在台灣~真的是很可憐~或許~你不是那麼喜歡小動物~但是~你能不能就善待它們一些…常常看到佳文寄的那些網站~常常會覺得為什麼有人就是這麼的殘忍~
為什麼~他們就是能夠下手對它們造成那些傷害~難道~他們都沒有心腸嗎? 真的真的~很恐怖~很殘忍~全都還自於人類~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狗狗不能像德國的狗狗一樣~媽媽說過~有些狗狗會傷害人~沒錯~但是動物也是有靈性的~狗狗會傷人~是為了保護它自己~如果~在這個地方~人們都沒有習慣去傷害它們~它們又何必保護自己~為什麼德國會幾乎沒有這種情形產生~廢話多了~呼~因為剛剛去全家買了午餐~看到一隻雞被煮熟拿了出來的樣子~好可怕~為什麼要給我看到~~我每次經過那一籠活著啼叫的雞~ 都不免讓我多唸幾聲佛號~

各位好朋友:就在今天,我看見了我最不願意看見的事情,最近工作不順,做義工被言語辱罵外加電話恐嚇,而今天下班又看見一條生命在我眼前死去,我卻來不及去救牠…..在回家途中,看見對面車道有一隻黑色小型犬,不停的反方向向車陣奔去,不停的跑….不停的跑….在車陣中穿梭,牠迎面而來的都是汽、機車,牠的後面,是一個騎腳踏車的小男孩,不停的隨著牠的身影奔去,我看到牠在車陣中狂奔,我的心都快停止,雖然我騎著車,但頭始終是看著對面車道的狗!不到幾秒,牠真的被汽車撞上了,我聽見牠的慘叫,但我無法立刻去救牠,因為我們中間隔一條又長又高的安全島,我必須走一段路蹺過去才可以到對面車道,我看見小男孩看著在地上痛苦不已的牠,我趕快蹺過去找小孩跟牠,到了對面車道,牠已經不動也不叫了,不知道在我蹺過去之前被車壓了幾次,小男孩卻冷冷地看著躺在地上的牠,好像是在看戲般,原本,我想說,那是小男孩的狗,可能是跑出來了,要追牠回去,但事實往往不如我意,我問小男孩:這狗是你的嗎?小男孩說:不是我的我很生氣的說:那你幹嘛追牠!
小男孩一直吱吱嗚嗚的說:我沒有追牠,小男孩又語無倫次的說:牠會咬人
沒有追牠,牠怎麼會一直跑,不斷地向迎面而來的車陣中奔去?是因為牠會咬人而追牠的吧!說謊!一切都是說謊!我明明看的一清二楚,小男孩明明就加速的追著牠!我幾近瘋狂大聲的斥責小男孩,並要他去把在路中央的狗狗屍體移到旁邊去,我眼眶淚水打轉,警告小男孩以後不准再欺侮小狗,不准再追狗……我跟小男孩說,『牠,是你害死的,牠的靈魂會跟著你一輩子』,『因為你害死牠,你以後也會被車子撞死,你不要不相信因果是會循環的,報應會在你身上發生!』我無法救牠的生命,只能幫牠留下完整一點的屍體,讓牠的身體不要與柏油路合而為一,我的腦中頓時一片空白,心臟又開始不規律的跳動,很難過…很心疼…牠的命!教育出了什麼問題?為何小孩這麼漠視動物的生命?可以任由生命在眼前慢慢逝去??

發表迴響

